北京市总工会表彰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北京代表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总工会表彰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北京代表队

来源:中工网
2021-10-25 11:11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近日,记者从北京市总工会获悉,参加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六个工种的北京代表队18名选手获得了市总工会授予的“优秀选手”称号,符合推荐条件的获奖选手将在次年按程序申报“首都劳动奖章”。

  在此前举办的为期3天的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32支代表队的529名高技能人才,分别在钳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6个工种中,展开巅峰对决。北京选手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高超的技能水平,在6个个人项目中,获得两个冠军、两个亚军,在6个团体项目中,获得1个冠军、1个亚军、1个季军,同时北京市总工会荣获最佳组织奖。

  获得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项目的冠军胡兴盛告诉记者:“这次参赛经历是我一生中宝贵的财富。在日常工作中,我将用双手为生产制造高质量、高可靠性的航天装备产品‘护航’。这块闪亮的金牌点燃了我投身航天事业的激情,我将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在‘智造’路上成为航天新工匠。”

  据了解,市总工会还对北京代表队全体技术指导、裁判进行了表彰。焊工教练组王文华等五位教练、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教练组李春光等六位教练,获得“金牌教练”称号。其余四个工种教练组成员均被授予“优秀教练”称号。获得“优秀教练”称号的陈希军告诉记者,这次参赛取得的好成绩,体现了北京职工的工匠精神和拼搏精神。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总工会千方百计为比赛创造软硬件条件,同时还有专家组和教练组的全身心投入及选手的勤奋刻苦,三者缺一不可。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工会、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北京市自动化工程学校、首钢技师学院、北京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研究所工会和北京奇步自动化控制设备有限公司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劳动午报记者 白莹)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