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总工会成立康养培训基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安市总工会成立康养培训基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25 07:56

  原标题:西安市总工会成立康养培训基地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通讯员祝盼)10月15日,西安市总工会康养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在西安职工大学成立,第二期养老培训班同时开班。西安市总康养基地是西安市总以西安市职工大学为主体,联合西安工会医院老年护理院、西安市总工会中顺家政服务公司,通过调整改造、合理布局而建立的“招、培、训、评、用”一体化康养技能人才培训机构。

  有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西安市60岁以上户籍人口181.34万,占总人口18.95%。同时,西安市120多家正常运营的养老服务机构共入住老人11880名,而护士和护理员仅有3700多名。西安市民政局民政指导中心主任许惜民说:“护士、护理人员数量不足,学历普遍偏低、年龄普遍偏大,缺乏相关技能培训,这是各市应对养老服务中普遍存在的问题。”

  据介绍,第二期培训班共招收学员90余名,培训课程按照人社部门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标准设置,分为养老护理基础知识、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心理护理方面,共120个课时,理论授课、实践操作、实训体验同步进行。全员自开班之日起至10月29日脱产学习15天,基地统一提供免费食宿、学习教材用品、教学实训实习等。

  西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军表示,目前培训基地刚迈出第一步,今后还将借助社会力量,对从业人员进行订单式培训,组织康养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为应对人口老龄化贡献工会力量。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