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千人汇湾区”系列活动在广州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千人汇湾区”系列活动在广州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0-24 11:26

  中工网讯 据广东省总工会客户端“粤工惠”消息,10月21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广东联络部、广东省总工会、香港工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千人汇湾区”系列活动在广州启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广东联络部主任范克胜,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广州市政协常委杨茂,香港工会联合会广州中心主任邵建波等出席活动。

  据介绍,“千人汇湾区”系列活动旨在深化内地香港同胞对国家发展和湾区建设的认识,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增强他们的国家意识和民族认同,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大湾区建设。去年,活动组织了内地近700名港人参观大湾区城市建设,从红色教育、传统文化到现代工业、创新科技,内容丰富多彩,知识性与娱乐性兼具,受到参加者一致好评,不少香港青年还从中寻找到发展机会。今年,活动计划于10月至12月,组织内地港人约500人次分赴广州、深圳、惠州、东莞、中山等大湾区城市,开展企业参访、国情教育、形势宣讲等。

  杜玲在致辞中介绍,在香港中联办的积极推动下,广东省总工会和香港工会联合会携手同心,紧密合作,在会员维权服务、技能文体交流、服务内地港人、湾区建设推介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交流活动,得到了广大粤港会员职工的欢迎与好评。她表示,目前,香港迎来了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新契机,广东省总工会愿意继续同香港工联会及香港工友一起,把握机遇、深化合作、砥砺奋进,进一步促进粤港职工交往交流交融,为广大会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作出工会应有的贡献。

  范克胜在致辞中对热情参与活动的港人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多向身边人宣传湾区建设成果与发展机遇。邵建波则向各有关单位及港人义工一直以来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启动仪式吸引了30多名在穗香港居民、青年学生及港人义工参与。现场,主办方还邀请杨茂作《爱国者治港与香港发展前瞻》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丰富,紧跟形势,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蓝娟 孙宏宇)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