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战“疫”:劳模精神闪耀一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兰州战“疫”:劳模精神闪耀一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4 07:57

  原标题:兰州战“疫”:劳模精神闪耀一线

  通讯员 任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自10月20日甘肃省兰州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兰州市总工会闻令而动,号召全市劳动模范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劳模们第一时间响应,投身到战“疫”一线。

  连日来,劳模们值班值守、走访摸排、入户宣传、爱心捐赠……在抗“疫”第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贡献着他们的独特力量。

  “住宅小区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我们绝不松懈,有需要即顶上。”全国劳动模范兰州城关物业服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民召,积极带领全公司员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连夜召集8000名职工,在负责的400多个物业服务项目点与辖区社区、居委会积极协调,协助政府有关部门,确定核酸检测地点、防控措施、人员安排,负责维护秩序、现场消杀,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录入、送物资等工作。

  全国先进工作者、兰州市农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副主任谢成俊说:“我是一名劳模,只要人民需要我,我就一定能够到。”几天来,他放弃休息,下班后就换上志愿者的“红马甲”,积极参与社区防疫检测一线工作。

  全国劳动模范、兰州三毛实业有限公司细纱挡车工范冬云积极参与居住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开展现场人员登记、维持检测秩序、协助特殊人群采样等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还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她说:“我不能在一线战斗,那我就在后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只要能帮助到别人,我就很开心,很有成就感。”

  “这两天,你们在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耐心、细心对待我们每一个人,太辛苦了,我也不知道给你们送点什么,你们饿了就吃碗泡面垫垫肚子吧。”全国先进工作者、兰州城关区环卫局垃圾清运队网格管理八站站长高存花,将自己购买的方便面送到核酸监测点后说。连日来,高存花每天和站点工作人员一道上路巡查,对各个收集点的垃圾收运情况进行监管,并对62个收集点垃圾容器进行逐个擦拭清洗,全面消毒。在自己承担着大量工作的同时,她还为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了温暖和感动。

  甘肃省先进工作者、兰州市肺科医院感染科负责人周莹荃说:“我是一名医生,面对疫情,救治病人是我的职责;我是一名劳模,面对困难,挺身而出是我的责任”。感染科是抗疫一线的“排头兵”,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周莹荃做好长期加班加点的准备,在与家人短暂的道别后,返回到自己的岗位。在近几天的工作中,她带头日夜忙碌奋战在第一线,白天督导全院、全市感染防控工作,晚上还要梳理文件,制定次日工作计划,事无巨细,给群众作出表率,常常顾不上喝一口热水、吃上一口热饭,睡上一个好觉,哪里需要就马不停蹄地赶到那里。“不是在会诊,就是在会诊的路上,电话没有安静的时候”,在同事们的话语中,周莹荃的工作状态真实可见。

  甘肃省劳动模范、兰州市公交集团75路公交车司机胡玉梅说:“疫情防控,我责无旁贷,岗位,就是我的战位”。

  胡玉梅驾驶的线路沿途经过三家大型医院,乘车的大多是医院的大夫、护士和去医院看病的人员,为了保证乘客的出行安全,车厢消毒更是重中之重。近几天,胡玉梅总是在凌晨四点起床,每天在发车之前,她总是将车厢内的座椅、扶手、投币箱、地面等进行全面消毒,再开窗通风,时刻保持车厢内的整洁。她说:“我多做一样,就可能减少一次病毒的浸入,我多做一次,就能为抗击疫情做奉献,只要我和同事们在这里,这块阵地牢不可破。”

  在本次疫情防控中,不管是退休劳模还是在职劳模,兰州市各级劳模与一线工作人员同心抗疫,携手逆行。全国劳模阙卫平、祁复忠,甘肃省劳模李静、王玉莲、郑学义、王省成、李喜章、朱宗赋、赵建华、王雪珍、张春兰,市级劳模马小力、王东华等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都在抗疫一线上默默奉献,天使白、橄榄绿、警察蓝、志愿红都是“战袍”,黄马甲、环卫装、快递服、安全帽下都是“战士”,他们用自己的言行诠释榜样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引领兰州市广大职工群众同心守护家园,用他们点滴行动抗击疫情,以劳模精神激发出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