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青山区推进“法院+工会”诉调对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市青山区推进“法院+工会”诉调对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4 09:51

  原标题:武汉市青山区推进“法院+工会”诉调对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杨兰

  10月20日,武汉市青山区“工会+法院”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推进会在青山区法院举行。为将诉调对接工作室工作做得更加扎实,青山法院与区总工会达成多项共识:区总工会将派驻一名工作人员每周至少2天到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室(办公地设置在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开展劳动争议案件的立案咨询、法律援助、调解工作以及相应判后答疑等工作。

  每季度通报工作室委托案件的数量、调解案件质量评查结果、辖区内用工风险分析,并进行典型案件研讨。聘请办理劳动争议案件经验丰富的法官对16名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使调解员们一边熟悉业务流程,一边提升调解技巧和对新司法解释的理解与适用能力。

  针对新就业形态下的用工关系,青山区“工会+法院”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将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规范企业合法用工,切实维护劳动者、劳务者的合法权益,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据悉,自2020年9月诉调对接工作室成立以来,青山区“工会+法院”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接受诉中委托调解案件40件,目前已成功调解17件。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