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各地工会为户外劳动者打造温馨家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省各地工会为户外劳动者打造温馨家园

来源:中工网
2021-10-23 07:36

  中工网讯 据黑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正大医养院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屋面上“有一种温暖,叫工会在您身边”的红色大字格外引人注目。几位环卫工人在屋内喝着热水,短暂休息中。

  截至目前,齐齐哈尔市已建成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150个,实现了16个县(市)区全覆盖。为户外劳动者打造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爱心服务驿站,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等可随时使用。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总工会在站内配备了桌椅、微波炉、应急医药箱、饮水机等设施,并根据季节变化,及时补充电热宝、散热器、毛巾等生活用品。在防疫期间,驿站也为卡点值守人员提供了便利。不久前,这个服务站点入选黑龙江省2021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日前,兰西县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全部建成并交付使用。兰西县总工会按照“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地图可查功能”的标准规划布局,在全县打造了6个高标准服务站点。

  服务站点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免费开放,提供饮水、热饭、临时休息等服务,每个站点内可容纳20人左右。服务站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温馨舒适的休息环境,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