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总举办2021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干部培训班暨培育好家风讲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省总举办2021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干部培训班暨培育好家风讲座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2 20:39

  原标题:海南省总举办2021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干部培训班暨培育好家风讲座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  

  10月20日至22日,海南省总工会在澄迈县举办2021年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干部培训班暨培育好家风讲座。来自海南各市县、洋浦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分管女职工工作的副主席和女职工部部长、女职工工作负责人,驻会产业工会,省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省税务系统工会,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海口市、三亚市各区总工会女职工工作分管领导或女职工部部长,女职工工作积极分子及女职工等117人参加。

  据悉,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党史及工运史、讲授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民法典和女职工权益维护等相关内容,座谈工会女职工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女职工在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中积极发挥作用。

  国药控股海南有限公司工会女工委主任许玉玲说,“我们每年按时组织23项健康体检;对返岗女职工发放妈咪包,及时进行补气血的慰问品探望;积极参加省总工会大病保险,女工参险率为100%等;一系列举措积极关注女职工合法权益,为女职工送上工会的‘温暖’。”

  “文昌市总工会始终高度重视女职工权益维护,将女职工维权工作纳入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深入企业了解女职工权益保护情况,开展女职工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指导企业创建女职工休息哺乳室,落实女职工“四期”保护待遇,在调研中及时回应女职工的诉求,掌握一手材料,妥善解决女职工困难,不断筑牢权益保障的基础,积极为女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文昌市总工会帮扶中心、女职工部负责人韩青说。

  海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符有信介绍,海南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一定要研究和把握新时期工会女职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探索与形势相应的工作思路、工作体制和工作方法,坚持抓重点、勇于创新,力争女职工工作展现新的生机和活力。要全面把握当前女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紧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海南自贸港最高开放形态的建设需求,更加有效地抓好女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引领女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新时代春风的吹拂下,我们每位工会女职工工作者要抓住时机,深入发挥工会力量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