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总召开“庆建党百年·推动新时代党建带工建创新发展”优秀成果发布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总召开“庆建党百年·推动新时代党建带工建创新发展”优秀成果发布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2 20:16

  原标题:江苏省总召开“庆建党百年·推动新时代党建带工建创新发展”优秀成果发布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10月22日,江苏省总工会在徐州召开全省“庆建党百年•推动新时代党建带工建创新发展”优秀成果发布会,对20个优秀成果和48个典型案例进行命名表彰,推动新时代江苏党建带工建重整行装再出发。

  江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指出,党建带工建是坚持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的直接体现。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做深做实党建带工建,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把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不断推向前进。要强化政治引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把握时代主题,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建功立业;勇于探索实践,适应形势变化推动工会改革创新拓展;心系职工群众,健全完善联系服务职工长效机制;加强党建带动,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徐大勇强调,要主动把工会建设融入党建大局,推动建立完善政治上带、组织上带、工作上带、作风上带,联合部署、联合落实、联合考核、联合评比的“四带四联”制度,把党员先锋队作用与工人突击队作用发挥结合起来,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工运事业的发展优势。持续深化劳模创新工作室党支部“双创双提升”行动,探索劳模创新工作室与科技镇长团“团室联姻”实践路径等,更好地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有效激发职工群众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深入开展非公企业“三创争两提升”活动,将社会组织和新产业新业态纳入创争范围,健全省级示范单位创争机制,探索创争成果巩固转化形式,为非公企业党建带工建工作增添活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党建带工建重整行装再出发,支持鼓励基层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工作,探索形成更多的工作成果,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会上,徐州市委组织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扬州市邗江区委组织部、叠石桥市场工会联合会和南京市栖霞区总工会等5家单位作了现场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八号门”事件旧址、江苏省第一个党支部——陇海铁路徐州站(铜山站)党支部,探寻江苏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源头起点,传承江苏工会组织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