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总工会助力445名学子圆梦今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庆市总工会助力445名学子圆梦今秋

来源:中工网
2021-10-22 15:16

  中工网讯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今年以来,安徽省安庆市总工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金秋助学”。全市各级工会筹集发放207.21万元,资助445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顺利就学,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

  安庆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早谋划、广摸底、细安排,精心打造“金牌蓝领计划”“圆梦计划”“阳光就业暖心行动”,帮助困难学子完成学业、充分就业。6月底,市总工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发布“金秋助学”行动通知,救助对象覆盖特殊教育的残疾儿童至本科生。市总工会还根据各学段实际情况制定2000元至6280元不等的救助标准,有效实施梯度帮扶。

  如今,“金秋助学”活动已成为安庆市工会精准服务职工、帮助职工排忧解难的品牌工程。该市各级工会组织履行“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密切关注困难群体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断拓展助学领域和助学标准,切实扩大助学格局。作为向市委市政府承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民生工程,今年,市总工会还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助学活动,积极探索为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勤工俭学和社会实践岗位或机会,组织热爱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向困难学子献爱心、提供实习岗位、“一帮一”结对帮扶等,帮助他们早日融入社会。一名受资助的大学生表示,“我将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用知识和辛勤劳动改变生活,以优异成绩回报工会组织的关爱。”(江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