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化州市总工会当好“娘家人” 做实“暖心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省化州市总工会当好“娘家人” 做实“暖心事”

来源:中工网
2021-10-22 14:20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大量的岗位、贴心的服务,正是因为工会人的爱心和付出,我们才有如此好的就业机会!”10月15日,一位求职者在参加广东茂名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化州市总工会组织的“服务企业、助力经济发展”产业转移工业园企业专场招聘会感慨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化州市总工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成效的重要一环,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当好“娘家人”,做实“暖心事”。

  “手牵手”撑起职工维权“保护伞”。化州市总工会采取“工会干部+专业律师”的形式,送法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等,深入农民工集中地,开展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讲解、法律代书、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等法律服务。截至目前,市总工会组织参与服务行动专业律师20人,现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累计5000余份,惠及农民工700余人,现场受理劳动争议20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件,帮助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近20万元。

  “面对面”建设服务职工“爱心驿站”。建成8间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为建筑、环卫、快递等户外作业者建设的休息场所;室内配备了电视、微波炉、饮水机、工具箱、雨伞、应急医药箱以及报纸书刊等物品。目前已服务帮扶户外作业职工达5万多人次,切实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等实际问题,使其真正成为户外劳动者的港湾。

  “零距离”全力做好职工健康保障。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资源优势,推出实施医疗互助保障活动,为职工提供低成本、低收费的普惠性保障服务,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据统计,上半年化州市参加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计划的女职工共8069人,参保金额为31.54万元,为11名患重大疾病的女职工办理了理赔手续,理赔金额10.1万元。参加职工医疗甲239人,参保金额1.97万元。参加职工“二次医保”职工共4722名,其中:参加住院综合4219人,参保金额40.08万元,为140名患病住院职工办理了理赔手续,理赔金额20.11万元。参加住院津贴503人,参保金额4.02万元,为15名患病住院职工办理了理赔手续,理赔金额0.8万元。

  “心贴心”搭建平台送岗位。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就业服务模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招聘会、职业介绍和就业指导等服务活动,为推动全市就业工作开展、促进区域协同发展、服务地区就业稳定发挥重要作用。市总工会联合80多间企业开展“春送岗位”系列活动,提供2000多个岗位供大中专毕业生、退伍军人、城乡未就业人员选择,为企业输送了大量人员。(詹艺东 董天忠)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