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职工“云”上运动会即将开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职工“云”上运动会即将开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2 09:46

  原标题:河北职工“云”上运动会即将开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李会芹 张立凯

  10月21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迎冬奥 强体魄 促发展”为主题的河北省职工“云”上运动会将于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举行。据悉,这是河北工会首次运用“云”技术开展覆盖全省职工的大型运动会,开创了职工运动比赛的新形式、新机制。

  此次运动会由河北省总工会、省体育局、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各设区市市总工会、体育局、卫健委,雄安新区总工会筹备组,各产业、对口单位工会,省直机关工会共同承办。运动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以创新为引领、以健身为宗旨、以安全为前提。凡河北省工会会员或在河北工作、学习、生活,并具备参与项目所需身体健康条件的在职职工,均可参赛。

  据了解,此次“云”上运动会,项目设置着力突出群众性、趣味性、广泛性,共有两大类、15个项目,其中冰雪项目5项,分别为陆地冰壶、陆地冰球射门、自由式轮滑、大众轮滑和“云”上冰雪大挑战,特别是“云”上冰雪大挑战项目,是以冰雪运动为原型,通过手机网络平台开发H5冰雪体验项目的形式进行展现;群众性健身项目10项,分别是足球颠球、定点投篮、乒乓接力、花样毽球、集体跳绳、广播体操、太极拳、广场舞、八段锦和“云”端健步走等,特别是针对“云”端健步走项目专门设计开发了“冬奥相约 你我同行”网络虚拟健步走路线,并设冬奥知识答题环节,让职工既能参与健身,又通过答题营造喜迎冬奥的良好氛围。

  河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立群表示,“此次运动会,所有项目均为集体比赛项目,以5人、10人为一个参赛队,旨在围绕‘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满足职工群众健身健康需求,推广普及职工冰雪运动,助力实现‘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团结引领我省千万职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运动会建立起了覆盖省市县基层四级组织系统和竞赛裁判系统,以线下训练参赛、网络报送视频、线上评判展示或网上打卡传送轨迹等形式开展。届时,河北职工将会通过“云”端秀、“云”比拼、“云”对抗、“云”打卡等形式,参与一场盛大的“云端”运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