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阳区总工会“1+N+15”区域共享职工之家让职工就近享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城阳区总工会“1+N+15”区域共享职工之家让职工就近享服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22 08:09

  原标题:青岛城阳区总工会“1+N+15”区域共享职工之家让职工就近享服务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嫱 通讯员王阿龙)记者日前从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总工会获悉,区总工会通过建立片区工会联合会,开展区域共享职工之家建设试点工作,打造涵盖“1个主体职工之家、N个辅助职工之家、15分钟服务圈”的工会联合会区域共享职工之家,破解基层存在的职工之家利用率不高、小微企业职工“无处娱乐”等问题。

  在城阳街道城北片区,区总工会成立了城阳街道城北片区工会联合会,涵盖基层工会组织35家,工会会员4780人。该工联会以托普职业培训学校工会职工之家为主体,“70”体育俱乐部工会为辅体,设立职工法律服务站、心理健康室、职工书屋、托管驿站、爱心妈妈小屋等18个服务职工阵地,配有休闲阅读、赋能培训、心理健康等11类优质惠工服务,为周边15分钟辐射圈、近2万名职工群众提供敞开式服务。

  同时,针对覆盖片区多样化的特点,区域共享职工之家开展“暖春三月天靓丽女神节”“劳动最光荣”“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主题活动,为片区企业开展“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共享平安”“看懂财务报表看透企业经营”等主题知识讲座,为片区居民开展“巧手制作花式面点”“为爱下厨房”等活动,满足片区职工群众不同的需求。

  此外,城阳区总工会将普惠服务职工与市场化运营有机结合,搭建有效运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职工提供免费项目、优惠项目、政府补贴技能提升项目等。目前,已打造“职学职上”线上教育平台、“会考吧”智能在线学习平台,搭建3个专业录播室,聘请专业讲师授课,录制500余门课程,在线学习点击量达100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