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总:“我为群众办实事”彰显工会“娘家人”的温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州市总:“我为群众办实事”彰显工会“娘家人”的温度

来源:中工网
2021-10-21 20:23

  今年初以来,福州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全省工会为职工办10件实事项目主动作为,积极回应职工的期盼和需求,在促进职工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群众等方面为职工办好事实事,取得显著成效。

  开展“幸‘盔’有你”主题活动,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福州市总工会以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重点,开展“幸‘盔’有你”——福州市总工会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安全出行主题活动,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送出千顶头盔,在关爱广大职工出行安全的同时,推动提高电动车头盔佩戴率,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举办“工会有爱·伴你过年”系列活动,温暖一线职工的“心”。在两节期间,福州市县两级工会走访慰问企事业单位近800家,慰问职工8万余名,发放慰问款物1200余万元。在职工疗休养活动中,完成7期省级一线职工疗休养专班。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已开展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65期。在职工子女暑托班活动中,福州市总工会下拨经费105万元,指导各县(市)区和产业工会开办41个班次职工子女暑托班。在青年职工交友活动中,已开展了13场交友活动,成功牵手144对。在实现环卫清洁工人微心愿活动中,福州有近千名环卫工人受益。在职工读书交流活动中,截至目前,全市工会共组织开展读书交流活动111场,约4000名职工参与。

  打造省级户外劳动者示范休息室,为劳动者提供“避风港”。福州市总工会倾力打造13个省级户外劳动者示范休息室,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热饭难、休息难、如厕难、补给难”等问题,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家的温暖。

  点亮人生路,助力职工“求学圆梦”。福州市总工会审核发放助学金4404人次,共计444.72万元,共助212名职工学员毕业,其中本科学历95人。

  下一步,福州市总工会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职工服务及权益保障工作,下沉一线,切实解决广大职工“急难愁盼”,努力做好职工群众的贴心“娘家人”。(陈嘉尉)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