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收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省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收官

来源:中工网
2021-10-21 14:29

  中工网讯 据劳动新闻消息,10月19日,由吉林省总工会、省司法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全省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圆满收官。省总工会副主席谢英滨出席并讲话。

  竞赛设立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区的11支代表队、100名选手参加比赛。竞赛内容涉及宪法、民法典、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社会保险法、安全生产法等内容。

  赛前,全省各地区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刊等媒体,广泛宣传竞赛宗旨,营造深入推进普法工作的良好氛围。真正让竞赛活动成为培养人才、锻炼队伍的重要途径,提升工会干部的法治素养。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面对问题,选手们或沉着应对或认真思考或快速作答,每当一个新的问题出现,几乎所有人都会不假思索地按下抢答器,因为法治思想和法律知识已了然于胸。

  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白城代表队脱颖而出,勇摘团队奖项桂冠。来自白城代表队的王淼荣获个人奖项第一名。

  “本次大赛,让我们融会贯通、以赛促学,提高了我们的法治素养,树牢了法治观念。”“这样的竞赛活动真的很好,不但对我们的应变能力和知识储备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和考验,也为我们提供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谈及备战和比赛历程,参赛选手均表示收获满满。

  吉林省总法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法治意识和道德自觉,引导广大职工依法依规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尊法守法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在职工心中生根开花。(劳动新闻记者 杨雪)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