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海南省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三亚片区座谈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海南省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三亚片区座谈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1 13:24

  原标题:海南省总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三亚片区座谈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书闻 

  为进一步推动海南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落实,10月18日,海南省总工会在三亚市举行海南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三亚片区工作座谈会。据悉,座谈会由东方市、五指山市、乐东黎族自治县、陵水黎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亚市总工会等分管副主席、基层部部长参加。

  会上要求,各市县、洋浦经济开发区总工会、省驻会产业工会要认真做好本地区、本产业新就业形态企业和劳动者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工作,认真总结入会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好的经验做法,系统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主要困难,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新就业形态企业建会、劳动者入会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陵水黎族自治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丹丹说:“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新兴通讯手段,建立线上‘陵水县快递行业工会’‘陵水工会工作群’微信工作群,加强与新业态行业(系统)的联系,实时互动交流,共享经验,切实帮助新业态行业组建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扩宽入会渠道,吸引会员入会,依托平台企业工会、行业工会、社区工会联合会等基层工会组织,广泛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

  “结合五指山市新业态行业实际,成立工作小组,将新业态行业组建工会纳入工会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时限、建会后的工作职责及运行机制等,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五指山市总工会组宣部部长王思怡说。

  海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符有信表示,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在“怎么入”“入到哪”“怎么保障”等关键性问题上作出大胆探索;要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和建会入会作为当前工作重点,专门成立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开汇报会、研商会,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深入基层摸清情况,集中攻关头部企业,加大投入配强力量等步骤,全力以赴、扎实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尽最大努力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为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和建立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稳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