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在台资集聚示范区推进“产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实施五项行动 推出十项举措

淮安在台资集聚示范区推进“产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21 08:51

  原标题:实施五项行动 推出十项举措(引题)

  淮安在台资集聚示范区推进“产改”(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卢克余 陈兆燕)近日,江苏省淮安市出台《关于在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5+10”工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提升该市台资集聚示范区产业工人的政治地位、经济地位、社会地位,团结引领广大产业工人建功“十四五”。

  淮安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志勇表示,《意见》由新时代淮安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和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出台,对于造就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促进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5+10”工程中,“5”指实施强基铸魂行动、技能锻造行动、关爱暖心行动、和谐共建行动、协同推进行动等五项行动;“10”指深化党工共建、加大培训补助力度、建立技能人才奖励机制、强化职工教育投入等十项具体举措。

  “十项举措中的每项都包含了很多清单内容,涉及党工共建、技能培训、技能竞赛、人才培养、创新创造、权益维护等方面。”淮安市总工会副主席张修告诉记者,比如在加大培训补助力度方面,对符合人社部门公布的紧缺型职业(工种),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或相应技能等级证书,给予每人1600元~2000元培训补贴,取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或相应技能等级证书的,分别给予培养企业或个人每人3000元~4000元培训补贴。

  《意见》还指出,将建立技能人才奖励机制,每两年评选10名“淮安工匠”,由市财政给予1万元奖励;建设高技能人才培养载体,每年评选“淮安市技能大师工作室”5个,一次性给予1万元岗位津贴和4万元工作室建设经费;淮安市总每年评选“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分别给予2万元项目奖补,等等。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