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区总工会为女职工打造“温馨驿站”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江津区总工会为女职工打造“温馨驿站”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0 19:44

  原标题:重庆江津区总工会为女职工打造“温馨驿站”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刁蕾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江津区总工会获悉,近年来该区总工会把“爱心妈咪小屋”纳入“职工之家”一体化建设同步推进,在有条件有需求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工业园等公共区域大力开展“爱心妈咪小屋”创建工作,着力为女职工打造“温馨驿站”。

  在江津区的鼎山小学内,一间装点温馨的小屋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这就是江津区总工会联合学校为生理期、备孕期、孕期、哺乳期职场女性创建的“爱心妈咪小屋”。

  小屋约15平方米,全部按照“统一标识、安全舒适、专人管理、一屋多用”的创建标准,摆放了沙发、婴儿床、尿布台、儿童餐椅、冰箱等必需品和应急物品,还精心配备了幼儿教育、女性生活、哺乳知识、母婴营养等方面的图书,墙上张贴了宣传画,让职场妈妈在拥有温馨舒适哺乳环境的同时,能够学习育儿和女性保健知识。

  “小屋里很方便,很有私密性,干净、舒适、安全,真正解决了我们在公共场所母乳喂养的窘境,很暖心,很舒心。”鼎山小学的教师陈凤丹说,学校还在小屋下面设计了步道,方便孕期职工散步。同时,建设了幼儿活动室和阅读站点,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大家的阅读需求。

  据了解,鼎山小学的“爱心妈咪小屋”是江津区总工会推进小屋功能升级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江津区总工会把“爱心妈咪小屋”纳入“职工之家”一体化建设同步推进,编制《“爱心妈咪小屋”功能拓展升级建设指南》加强建屋指导,致力推广“爱心妈妈咪小屋”升级建设,使新建小屋布局更合理、设施更齐全、功能更完善、管理更规范,为女职工特别是生理期、备孕期、孕期、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一个方便私密、洁净清净、舒适温馨的休息哺乳环境。

  “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创新开展‘便利型女职工阅读站点’建设,并自筹资金分别为每个阅读站点各配赠了价值 1100 余元的法律维权、人文社科、健康励志、生活科普、育儿家教、母婴护理等10余类畅销书籍。”江津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江津区累计建成“爱心妈咪小屋”22个,已进行市级功能拓展升级建设7个,建成首批“便利型女职工阅读站点”13 个。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津区总工会将加大力度推进“爱心妈咪小屋”功能拓展升级建设,优化服务功能,丰富日常活动开展,推动其发展为女职工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咨询、婴幼儿早期发展指导、亲子教育等的多功能场所,使小屋真正成为广大女职工欢迎的“温馨驿站”。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