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首届职工音乐节暨2021年深圳职工合唱大赛总决赛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市首届职工音乐节暨2021年深圳职工合唱大赛总决赛举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0 15:50

  原标题:深圳市首届职工音乐节暨2021年深圳职工合唱大赛总决赛举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

  10月18日晚,“咱们工人有力量 颂百年·圳风华”首届深圳职工音乐节暨2021深圳职工合唱大赛总决赛在深圳大剧院举行。10支由全市各级工会推选、来自各行各业的合唱队伍进行现场竞演,最终,龙岗区教师合唱团、宝安区教师合唱团、1872相约合唱团获得金奖,会上还成立了深圳市总工会职工合唱团。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清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总工会主办,深圳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各区总工会、市各产业工会协办,旨在呈现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先进职工文化,在建党百年之际用深圳职工的歌声讴歌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比赛于今年5至7月广泛发动全市各级工会、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合唱团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深圳海关合唱团、宝安工人(职工)合唱团、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合唱团、龙岗区教师合唱团等1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现场,各支队伍带来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希望的田野上》《把一切献给党》等竞演曲目。经过现场评审,最终,龙岗区教师合唱团、宝安区教师合唱团、1872相约合唱团获得金奖,罗湖区职工合唱团、福田区第二实验中学"凤凰花开"合唱团、深圳海关合唱团获得银奖,光明区高级中学教师合唱团、宝安区工人(职工)合唱团、中信银行深圳支行合唱团、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合唱团获得铜奖。

  据了解,参赛的职工合唱团来自各行各业,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合唱团的团员们曾奋战在抗疫一线,领唱是一位高级麻醉师;宝安工人(职工)合唱团由宝安区总工会组建,团员有一线产业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各支队伍利用业余时间排练,在总决赛现场展现了深圳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用心用情唱出属于深圳职工的“劳动者之歌”。

  彭海斌在致辞中宣布,将以此次合唱比赛为契机,发现、组织优秀职工音乐人才,正式成立深圳市总工会职工合唱团。成立后的深圳市总工会职工合唱团将由深圳市总工会领导,深圳市工人文化宫负责日常管理,由全市职工中具有一定歌唱水平的优秀文艺骨干自愿组成,以公益性演出为主的职工业余艺术团体,合唱团将于近日面向全市职工发出招募公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