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举行公共区域户外劳动者职工之家揭牌仪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总工会举行公共区域户外劳动者职工之家揭牌仪式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0 13:29

  原标题:北京市总工会举行公共区域户外劳动者职工之家揭牌仪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

  10月19日下午,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在首钢园服贸区内举行公共区域户外劳动者职工之家揭牌仪式。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世春,首钢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董事梁宗平等,为首钢集团的首钢园公共区域户外劳动者职工之家、京城机电的京城尚德智造产业园公共区域户外劳动者职工之家等6家工业国防系统公共区域户外劳动者职工之家,以及首钢集团的首钢茶缸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北汽集团的北京鹏龙星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户外劳动者暖心驿站等7家暖心驿站授牌,并为户外劳动者代表赠送爱心包。

  相关视频请点击图片观看。

  韩世春在揭牌仪式上说,近年来,平台经济等新业态兴起,快递员、网约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量涌现,他们付出着辛勤劳动,为满足职工群众多样化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随着首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快,大批工业遗存、工业园区涌现,在工业国防系统尤其突出,园区中有大量环卫职工、保安员等户外劳动者,他们通过辛勤工作,保障着园区的正常运行。

  韩世春表示,北京市工业(国防)工会系统在服务阵地建设方面,带领系统内各单位,依托工业遗存、工业园区、商务楼宇、服务窗口等,挖掘资源潜力,因需制宜、因地制宜、因企制宜,贴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特别是广大户外劳动者实际需求,本着便捷实用的原则,设计服务项目、拓展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方式,在短时间内改建、扩建、新建了一批公共区域职工之家和暖心驿站,不仅为新就业形态职工和户外劳动者提供了更多服务场所,也为全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工作创造了新鲜经验。

  韩世春说首钢园是典型的工业遗存,入园单位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户外劳动者群体数量大。首钢工会积极整合资源、努力挖潜,在首钢园建成了传统与时尚兼备、工业印记与时尚元素相结合的户外劳动者职工之家和暖心驿站,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了“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搭建起改善了职工劳动条件、服务职工群体的平台,树立了工会形象,彰显了工会作为,成为引领全社会向新就业形态职工提供服务、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的的窗口。

  韩世春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先进典型经验,加快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阵地建设。切实整合资源、丰富内涵,充分发挥好服务阵地的作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做好服务。要面向新就业形态职工,坚持做好维权和服务“向前一步”。

  京东、美团等外卖骑手代表、环卫工人代表、治安保卫代表、首钢职工代表共60多人参加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