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上的工会”温暖货车司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通快递河北中瑞物流有限公司工会成立,300名货车司机有了“家”——

“车轮上的工会”温暖货车司机

来源:中工网
2021-10-20 09:54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成立工会后,每天发车前,我们都会进行血压监测,这对我们货车司机多了一份保障与关爱。”日前,在中通快递河北中瑞物流有限公司,货车司机对工会连连称赞。

  8月17日,中通快递河北中瑞物流有限公司工会正式成立,标志着“奔跑在路上”的300名货车司机有了温暖的“家”。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总工会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小微企业特别是新业态企业建会工作,于今年7月份在全市开展了深入基层蹲点活动,共组织了7个蹲点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集中建会行动,采取“四联建”工会组织形式,即:个体单位“单独建”、骨干企业“带头建”、行业工会“推动建”、平台企业“创新建”等方式,吸引新业态劳动者入会,为石家庄市产业升级奠定“家”的基础。

  据介绍,近几年,石家庄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动能快速集聚,2020年物流业总收入达1500亿元,这离不开广大货车司机的默默付出。货车司机以经济建设主人翁的姿态,主动服务石家庄重点战略和交通产业发展中心任务,为保证物流往来畅通、保障省会民生改善、推动经济快速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谱写了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然而,货车司机大多是农民工,行业门槛低、流动性强,从业人员劳动强度大、工作时间不规律,是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的难点和重点。

  面对货车司机群体的特殊职业特点,石家庄市总工会决定依托中通快递河北中瑞物流有限公司,以点带面,成立工会,推动货车司机入会。随后,该市总工会加大工会组建工作力度,创新手段载体,亮出服务新业态职工的“组合牌”,用心谋划、精准施策,按照符合货车司机行业特点、职业特征的服务内容,深入企业和职工,广泛宣传组建工会组织十大好处,得到中通快递河北中瑞物流有限公司经营者的大力支持和货车司机的普遍欢迎,工会组织顺利组建。

  据介绍,9月17日,石家庄市邮政快递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后,各快递公司所属的物流公司都将成立工会,从而推动货车司机入会,让广大货车司机感受“家”的温暖。接下来,石家庄市总工会将结合货运行业职工的实际需求,积极开展职工维权服务、工资集体协商、安全驾驶技能培训、“石惠卡”服务等工作,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彰显工会组织作用。(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