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兴首批18名“快递小哥”获评“高级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泰兴首批18名“快递小哥”获评“高级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19 20:17

  原标题:江苏泰兴首批18名“快递小哥”获评“高级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张宏生

  “拿到高级工技能等级证书,大家都很激动,这是对我们职业技能的充分肯定!”江苏省泰州市泰兴邮政分公司的快递员杨琴感叹。10月12日上午,泰兴市总工会在泰兴邮政分公司举行了“快递小哥”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颁发仪式,18名“快递小哥”收到由泰州人社局核发的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这18名“快递小哥”是参加泰兴市第二届“快递小哥”职业技能大赛中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双合格”的参赛选手。除了获得证书外,根据政策规定,他们当中凡是缴纳社保满1年的人员,还可以到人社部门领取1500元的获证补助,由于“快递小哥”属于稀缺工种,可以在1500元的基础上上浮30%,即可以领到1950元的获证补助。

  泰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孙建民介绍,根据泰兴市职业技能鉴定相关规定,参加市一级技能竞赛“双合格”的职工,可以直接评定为“高级工”,“相当于职业技术职称里初级职称的最高档次”。

  “为参加职业技能竞赛‘双合格’的‘快递小哥’颁发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我们的一个创新举措,获证的同志将来可以有更广阔的择业空间,这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泰兴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炳良介绍,泰兴市总工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全心全意帮他们解决难事、烦心事,为他们办更多的实事、好事。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