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总工会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圆满闭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市总工会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圆满闭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19 20:08

  原标题:杭州市总工会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圆满闭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王钰哲

  10月18日,正值杭州市总工会95岁生日,杭州市总工会举办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闭幕式暨《杭州工人运动历史》首发仪式活动,共同回顾波澜壮阔的杭州工运历史,共同分享这次文化节带来的成果和喜悦。

  1926年10月18日,在中共杭州地委的领导下,杭州总工会成立,有着光荣传统的杭州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开始以独立姿态登上政治舞台。95年来,无论是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年代、如火如荼的建设时期,还是在激越奋进的改革开放征程、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中,杭州市总工会始终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围绕党的纲领和不同历史时期确立的中心任务,前赴后继、奋勇拼搏,艰苦奋斗、建功立业,谱写了壮丽的篇章。

  为赓续中国共产党在杭州的红色根脉,传承工人运动历史95年来的精神风貌,展现杭州职工努力建设“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展示职工文化建设的最新成果,今年4月,杭州市总工会以“咱们工人有力量红心永向共产党”为主题,启动了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文化节以职工歌咏会、职工故事会、职工摄影比赛为载体,生动讲述了中国故事、党史故事、党员故事和劳模工匠故事,在普及党的光辉历史同时,充分展现了杭州职工风釆,以职工的视角和职工的文化底蕴为杭州这座匠心名城宣传助力。

  活动当天,杭州市总工会为在杭州从事工会工作时间累计满35周年(含)的80名工会干部颁发“风华35年”工会工作留念章,向他们为我市工运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活动现场,十位工会工作者作为代表上台,接过了象征着他们璀璨人生的留念章。一生都从事工会工作的竺锡雄说:“从厂工会到局工会再到市总工会,我一辈子没离开过工会。工会培养了我、教育了我,使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青年成长为一名工会干部。可以说没有工会,就没有我的今天。能获得‘风华35年’工会工作留念章,我感到十分激动和光荣。”

  走过万水千山,不忘来时的路,面向崭新未来,不负少年初心。《杭州工人运动历史》回顾和展示了杭州市总工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带领工人阶级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阶段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活动现场举行了《杭州工人运动历史》首发仪式。

  从嘹亮的歌声到精彩的故事,从手中的镜头到心中的话语,在第二届职工文化节的三项活动中,职工们以自己的才艺,向党的百年华诞和杭州市总工会95岁生日献礼。闭幕式中穿插的微党课《永恒的怀念——为人民服务》、诗歌朗诵《魅力之都的畅想》、杭州工人运动历史情景剧表演、《幸福中国一起走》等歌舞表演,都是职工们精彩作品的生动展现。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