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区总工会法治体检团为企业“把脉开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石景山区总工会法治体检团为企业“把脉开方”

来源:中工网
2021-10-19 13:55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成立工会法治体检团,为企业量身定制专业化法律服务。记者近日从北京石景山区总工会了解到,今年,该区总工会通过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法治体检”专项活动,帮助企业健全规范化、系统化的劳动用工管理模式,增强企业的法治意识、风险意识和依法治企的能力,从源头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据悉,石景山区总工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法治体检工作,在全区工会系统召开了法治体检工作部署会。由区权益维护部、区劳动争议调解联动机制服务律所选派政治过硬、工作作风扎实的成员组成了法治体检团队。体检团队通过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开展座谈交流等方式,分别从企业经营范围、规模影响、劳动用工管理、工会工作情况等方面开展了工作调研。

  区总工会法治体检团队根据体检企业所涉行业领域及特点,分别定制了专属的服务方案,建立菜单式体检服务模式,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方”,开展“一对一”精准专业化法律服务。本年度法治体检工作结合“送法入企”工作,开展企业用工风险专题讲座6次,宣传讲解了劳动用工法律法规及政策,重点介绍了民主管理工作内容,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帮助企业找出管理的“痛点”,堵塞法律风险的“漏点”,打通职工依法维权的“堵点”,关口前移、做好预防,有效化解了劳资双方出现的分歧,向前一步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石景山区总工会今年的法治体检工作已顺利完成,并于近期召开了2021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法治体检”工作总结交流会。会上,区总工会总结了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成果,服务律所分析了体检企业普遍存在的法律风险并给出了法律意见。企业对本次法治体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将对照法治体检报告,进一步改善企业用工制度的薄弱环节,规范用工管理模式,促进企业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石景山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提出,今后,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合法权益的维护工作。同时,要转变思维方式,拓宽工作思路,增强工会工作吸引力、影响力,工作向前一步,常态化开展法律服务,助力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劳动午报记者 张晶)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