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总工会:化解职工“急难愁盼”彰显工会温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沂市总工会:化解职工“急难愁盼”彰显工会温度

来源:中工网
2021-10-19 09:05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近日,江苏省新沂市总工会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 服务职工走前列”主题活动,围绕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办实事、解难事、化矛盾、求实效,在化解职工群众“急难愁盼”中彰显工会温度。

  同心抗疫当先锋。在新沂市总工会蹲点包挂的防疫查验点,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协助做好管控、劝导、宣传,先后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送去价值约3000元的矿泉水,为防疫卡口和企业送去10000元慰问金和5000只口罩等防护物资。市总工会还开展“党员劳模‘两在两同’建新功,疫情防控向前冲”主题活动,劳模志愿者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耐心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引导职工科学应对、积极配合。

  下沉一线共甘苦。新沂市总工会发出“集结令”,启动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机关干部赴基层大排查、大走访、大提升活动。市总机关干部分成4个小组赴非公企业、小微企业相对集中,劳动关系情况比较复杂,工会工作基础较为薄弱的基层工会走访调研及蹲点活动。同时,列出十项蹲点清单:上一堂专题辅导课、进行一次谈心活动、开展一系列调研活动、撰写一份调研报告、组织一次形势分析会、打造一项示范典型、办成一批实事项目、走访一次有关群体、总结一项基层经验、提交一份总结报告。在为基层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过程中,全面提升调查研究、群众工作、解决问题等能力。

  细微关爱送职工。以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重点解决饮水、就餐、如厕和休息“无就近场所”的实际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进一步延伸“职工服务中心”“安康·爱心驿站”“爱心母婴室”等服务阵地触角,把服务民生、服务职工的“前沿阵地”,真正打造成劳动者身体得以休息、心灵有所依托的温馨港湾;连续推出两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服务职工项目30余件。同时,开展“需求服务型”法治宣传活动,推送5期农民工学法专栏,编印发放各种劳动法治宣传材料2万份;组织500余名家政和环卫女工参加免费“两癌”筛查行动;向200多名快递员、送餐员等发放“工会免费体检服务卡”。(江苏工人报记者 胥明虎 通讯员 惠屏  周洁)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