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军工人颂党恩跟党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军工人颂党恩跟党走

来源:中工网
2021-10-18 19:55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10月15日下午,由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办指导,省国防工业工会主办,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职工主题诵读暨纪念人民军工创建90周年知识竞赛决赛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举行。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省委国防科技工业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王桂海,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李树国,省总工会副主席(挂职)鲍怀义以及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的有关领导出席竞赛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爸爸,这是什么呀?”“这个,就是我们的中国‘芯’……”一个稚气未消的女童和父亲的一句对白的背景视频,将现场观众带入到富有画面感的我国军工人夜以继日攻关中国“芯”的峥嵘岁月——从新中国第一只晶体管、第一块硅实用化单片集成电路,到第一款太赫兹芯片……几代军工人坚守着与梦想的约定和许党报国的初心,睡猪圈、羊棚,喝雪水、吃冰冻干粮,不舍昼夜伏案攻关的艰辛研发历程,着实令人震撼和鼓舞。

  本次决赛采取现场擂台赛形式,分诵读、演讲、主题知识竞答三个环节进行。决赛内容从不同侧面生动展现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工90年的奋斗史,向全社会真实再现了几代军工人“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军工精神。选手们用一个个鲜活生动、感人至深的场面和故事,热情讴歌了河北军工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军工报国、甘于奉献,为国争光、勇攀高峰”的顽强拼搏精神,概要展示了我省国防科技工业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动诠释着军工人的“中国梦”“强军梦”。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现场激烈角逐,最终中国电科13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凌云工业股份公司代表队、北方设计院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二等奖;6916工厂代表队、中国电科54所代表队、际华3543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决赛活动特邀老一辈军工人代表的后代作为嘉宾在现场接受访谈,还发布了10名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最美军工人”并现场颁奖。

  (河北工人报记者王井堪)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