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代表队全国职工乒乓球大赛夺冠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代表队全国职工乒乓球大赛夺冠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18 13:45

  原标题:陕西代表队全国职工乒乓球大赛夺冠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通讯员祝盼

  10月12日至15日,由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主办,全国总工会国际交流中心、北京华彬文化基金会协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1年全国职工乒乓球大赛在北京圆满落幕。在混合团体比赛中,陕西省总工会代表队在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出现不利的情况下,最终突出重围,以3:0的优势战胜对手,勇夺混合团体比赛冠军,取得陕西省职工在全国乒乓球大赛中的历史性最好成绩。据悉,此次代表陕西出征的8名选手中有7名为西安市总工会推荐。

  本次大赛是全国各级工会深入开展“工”字特色职工文体活动的一个缩影,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1支代表队近300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均为非专业运动员的一线职工。我国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张继科、丁宁、侯英超、李佳原等到场进行了表演比赛。

  比赛场上,参赛选手挥汗如雨,顽强拼搏,场下选手和工作人员喝彩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我们团队的8名选手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但站在赛场上就是一个集体。这种团结一心、拼搏交流的荣誉感和参与感,正是竞技体育的魅力。”省总工会代表队领队焦春虎说。

  被誉为“国球”的乒乓球运动是深受广大职工群众喜爱的体育活动,也是各级工会组织经常开展的体育活动之一。在接到大赛通知后,省总工会高度重视,在常态化开展职工群众性乒乓球运动的基础上,从今年4月举行的“中国梦·劳动美——喜迎建党100周年”陕西省职工乒乓球比赛中遴选出刘海锋、孙亿、来燕、徐文娟、马越、陈亮、鲁婷婷、邢凯歌8名选手参加全国比赛。其中,刘海峰、孙亿、来燕、徐文娟、马越、陈亮、鲁婷婷均来自西安市总工会代表队。

  比赛期间,陕西省总工会的工作人员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必需的训练和优质的后勤保障,西安市总在受领任务后,积极配合省总精心组织所属人员备赛训练。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陕西省总工会代表队最终斩获团体冠军,来自西安的选手刘海锋、来燕、马越分获个人赛男子中年组亚军、女子中年组季军、男子青年组第五名。陕西省总工会代表队等18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