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工人文化宫开工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宝安工人文化宫开工建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18 13:41

  原标题:深圳宝安工人文化宫开工建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邬云 陈媛

  南海潮头,宝安湾畔,一座国际一流的音乐殿堂和湾区顶级的宝安职工乐园将崛地而起。10月15日下午,深圳宝安工人文化宫开工仪式在位于宝安中心区新湖路与兴华一路交汇处的项目现场举行。在不久的将来,宝安工人文化宫不仅将为宝安、深圳乃至大湾区再添一张流光溢彩的文化名片,更将成为彰显宝安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区魅力、活力、创造力的新地标。

  宝安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支点,既是深港文化之源,又是经济大区、人口大区、文化大区,吸引着350万职工在这里拼搏奋斗,其中270万为产业工人。区委区政府前瞻布局,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国际化、大格局的规划中孕育美,在高标准、大手笔的建设中创造美,按照“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建设标准打造宝安工人文化宫。

  宝安工人文化宫项目选址宝安中心区新湖路与兴华一路交汇处,建设用地238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0145平方米,总投资17.53亿元。项目以“工业·工人·工匠”为定位,地上设计12层、地下3层,包括深圳交响乐团基地用房(音乐厅、排练厅等)、职工文化活动用房(五一剧场、培训、展览等)、体育活动用房、职工服务中心、公园等,预计将于2024年底建成投用,将成为一体化、现代化的职工服务平台与载体,以及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的样板。其中,音乐厅作为宝安工人文化宫的重要功能板块,将致力于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顶级的交响乐演奏大厅和国际一流的音乐交流基地,深圳交响乐团将以此为驻点基地,为宝安建设文化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在致辞中表示,宝安工人文化宫开工建设,是落实区第七次党代会描绘的建设“崭新宝安”美好蓝图,以及打造“三城”、实现“五大跨越”宏伟目标的重要举措,是全区广大职工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宝安工运史上的一件盛事。宝安工人文化宫工程建设体量大、工期紧、要求高,区总工会、区建筑工务署及建设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把“好”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将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工程、每一项任务都尽到全力、做到最好、做成精品,把宝安工人文化宫打造成“鲁班工程”。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