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皮具行业劳动定额指导标准正式发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花都:皮具行业劳动定额指导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中工网
2021-10-18 08:15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近日,《广州市花都区皮革皮具行业部分劳动定额指导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将为工会深入开展行业工资集体协商提供有力参考依据。

  据了解,该标准由中山大学岭南学院—花都区人社局联合课题组历时约一年的实地考察和调研而完成,也是目前国内第一份皮革皮具行业劳动定额指导标准。标准分为男、女包各两种工时定额指导标准。其中女包工时定额指导标准,包括单肩斜挎小包、手拿小包的工时定额指导标准,定额标准分别涉及开裁、备料、五金、包装等不同的工种及相应的工序;男包工时定额指导标准,涉及开裁、削边、油边、备料、包装10个工种及相应的工序。每一道工种工序的劳动定额标准均列出工序名称、工序次数、工时和工序单价。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标准的制定过程中,省总工会驻花都狮岭蹲点工作组积极参与其中,加快推进区皮革皮具行业劳动定额标准的完善与落地。接下来,包括蹲点工作组在内的工会相关部门将努力争取各方支持,全力推动花都区皮革皮具行业工会联合会与花都狮岭镇皮革皮具行业组织开展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将新制定的行业劳动定额指导标准在更大范围内广泛征求企业与职工意见后,以签订行业集体合同的方式固定下来,经劳动部门备案后向社会和行业内企业与职工公布,并力争建立狮岭皮革皮具行业劳动定额标准调整机制,以此促进狮岭皮革皮具行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