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抱团服务 重庆成立首支劳模志愿服务队 - 重庆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工匠抱团服务 重庆成立首支劳模志愿服务队

来源:中工网
2021-10-17 13:1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10月15日,重庆市九龙坡区总工会举行“三心”劳模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据悉,这是重庆首支劳模志愿服务队。在当天的仪式上,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陈刚,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赵勇共同为服务队授牌、授旗。

  “很荣幸能加入这个团队,我们将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发挥劳动模范和高技能人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全国劳模刘小强接过队旗,代表服务队队员们做出庄严承诺。

  据九龙坡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心”劳模志愿服务队下设“匠心”、“筑心”、“爱心”三个分队,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劳模服务管理工作水平,探索劳模抱团服务社会的方式,发挥劳模在全区经济社会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成立仪式结束后,“三心”劳模志愿服务队立即展开了分组活动。“爱心”劳模志愿服务队为建档困难职工、低保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困难帮扶、爱心传播等慰问关怀。“筑心”劳模志愿服务队走进九龙坡区实验第一小学,为孩子们带来劳模宣讲,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带到他们身边。“匠心”劳模志愿服务队分为两组,一组走进隆鑫通用公司开展参观座谈,开展技术协作、技术交流和“传帮带”活动;二组走进宏善公园里怡养中心,组织医疗队伍为老人们进行了一场免费义诊及健康知识宣讲。

  陈刚表示“三心”劳模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为各级劳模和工匠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搭建了平台,也为全市工会系统组织动员各级劳模工匠抱团服务社会进行了有益探索,意义深远。希望九龙坡区“三心”劳模志愿服务队不断细化志愿服务项目、拓宽志愿服务领域,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创新志愿服务形式,真抓实干、持之以恒,推动劳模志愿服务取得实效,充分展示九龙坡劳模工匠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