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职工文化阵地再添新成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唐山职工文化阵地再添新成员

来源:中工网
2021-10-16 09:58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日前,河北省唐山市劳动公园正式开园暨全市劳动公园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作为唐山市民心工程之一的唐山劳动公园正式开园迎接游客,这标志着唐山职工文化阵地再添新成员。唐山市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出席开园活动并讲话。

  张国栋说,全市各级工会要充分利用大钊故乡、北方工人运动发祥地等红色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各类劳动公园;要大力实施“14+5”计划,各县(市、区)、开发区要突出劳动公园的教育、活动、工作三大功能,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施工建设,力争到2022年底,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全都建立劳动公园。

  同时,会议提出,要逐步延伸拓展使用功能,将劳动公园打造成广大市民接受劳动精神熏陶的主阵地、职业素养教育的大课堂、休闲娱乐的新场所,激励广大职工群众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在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再创新辉煌。

  此次开园的唐山劳动公园位于市中心区,毗邻凤凰山公园、大城山公园,占地2.36公顷,于当年谋划、当年设计、当年施工,经受了工期紧、降雨多、任务重的严峻考验,正式对外开放。公园分为一湖四区五大板块。一湖为劳动湖,利用西北井沉降地进行改造;四区分别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展示了唐山工人阶级百年光辉历程,展示了唐山百年沧桑巨变,铭记劳动人民在平凡岗位上创造的非凡成就。

  据悉,唐山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工会快速推进劳动公园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劳动公园5个,13个正在建设中,1个已完成规划选址,力争在2022年底全部建设完成。据初步统计,全市19个劳动公园总面积达2450.72亩,计划总投资3879.11万元,走在全省前列。(河北工人报记者赵伟龙 通讯员陈冬宁)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