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西夏区总工会举办集体协商指导员技能大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银川西夏区总工会举办集体协商指导员技能大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15 13:37

  原标题:宁夏银川西夏区总工会举办集体协商指导员技能大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路杰   

  10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总工会在中关村创新中心举办集体协商大赛,来自辖区工会9支代表队的84名选手分别“化身”职工方代表和企业方代表,展开精彩对决。

  本次竞赛以“理论测试+实操协商+观摩学习”的形式进行,以行业、区域协商为主,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对集体协商工作相关法律知识的掌握程度、协商技巧的运用及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在实操比赛现场,各参赛代表队按照给定的集体协商案例背景材料,抽签分组扮演企业方和职工方协商代表,围绕工资增幅、福利待遇、技能提升、劳动保护、女职工特殊保护等与职工利益密切相关的议题进行现场模拟协商。经评委现场打分,西花园路街道工会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一名。

  近年来,西夏区总工会通过组织举办集体协商业务培训班、现场观摩推进会等方式,有效提升工会系统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工作水平,为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西夏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强辖区工会系统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动集体协商竞赛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坚持不懈地推动集体协商工作创新发展,为服务西夏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