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总工会开展“工助龙江·助力职工健康”系列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庆市总工会开展“工助龙江·助力职工健康”系列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0-15 10:01

  2020年7月6日,18名环卫工人走进黑龙江省大庆市萨尔图区汇鑫助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免费体检,这是大庆市总工会“工助龙江·助力职工健康”工作中的一项活动。

  大庆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工会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办法及2021年省总工会“1+10”工作部署,以“工助龙江”为载体,以“替职工解难,关心八大群体”为宗旨,坚持工会引领、社会组织服务方式,开展了“助力职工健康”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从2020年5月1日至今,“工助龙江·助力职工健康”服务项目共为3900余名快递员、环卫工人、保洁员等八大群体职工提供健康基础项目服务、公益健康知识宣传。同时为残疾、失独等特殊职工提供专项帮扶,满足了职工的多样化需求。

  发挥专业优势 积极参与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庆市总工会社区健康综合服务站先后接收爱心企业捐赠的医用口罩171240个、酒精250公斤、消毒液250公斤,发放酒精消毒液750瓶、口罩165505个、医用手套1000副、防护服6362套、护目镜1050个、军工白手套3394副,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示了大庆社会组织的责任和担当。

  为给职工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服务站将服务时间延长,全年不休。夏冬两季,服务站先后开展了“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关注环卫工人健康行”“关注快递员血压行”“关注外来务工血压行”“关注外卖员血压行”活动。每月为八大群体职工测量血压,为160人做常规跟踪随访,并为他们送去纯净水、绿豆、毛巾、清凉油、手套等物品,累计服务1900多人次。

  两节送温暖到一线

  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大庆市总工会2021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市总工会组成10个慰问组,走访慰问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困难职工。

  期间,大庆市总工会健康综合服务站“工助龙江·助力职工健康 温暖物业人”活动走进阿信物业,倾听职工群众的需求,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并给他们送去了防寒物资。

  大庆市总工会健康综合服务站还为物业人员免费测血压、血糖。服务站站长杨雪雁说:“这个冬天,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希望大家都健康幸福。”

  就地过年 工会请你吃饺子

  因疫情防控需要,许多外来务工人员选择了留在大庆过年。为了让坚守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能吃上温馨的年夜饭和热乎的饺子,大庆市总工会开展了“工助龙江·助力职工健康 工会请你吃饺子”活动。

  大庆市总工会派出四个小分队,分别慰问走访让胡路区、东风新村、萨尔图区的外卖小哥、小区卡点值班人员、快递小哥,以及留守贫困母亲。市总工会、社区建康综合服务站包出了一万多个彩虹饺子,希望彩虹饺子能给留庆人员带去彩虹般的快乐,送去彩虹般的温暖。(于蕾)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