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市总工会举办育婴员培训班,助力移民脱贫致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吴忠市总工会举办育婴员培训班,助力移民脱贫致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15 08:16

  原标题:宁夏吴忠市总举办育婴员培训班,助力移民脱贫致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梁冶平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总工会在红寺堡区举办育婴员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就业困难的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待岗转岗职工和农民工等。50名接受培训人员全部是易地搬迁而来,此举将帮助她们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进一步拓宽其就业渠道。

  据介绍,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育婴员的基本素质和要求、育婴员的职业素养、安全与卫生知识、科学的婴幼儿喂养、常见症状护理、心理生理发育等基础知识和婴幼儿沐浴、全身抚触等操作技能,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注重实际操作技能培训。培训结业后,经考试合格,发结业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近年来,吴忠市各级工会在全市五县(市、区)开展了一系列以黄花菜采摘、电焊工、家政服务等为内容的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全市累计开展技能培训32期1736人,投入培训资金120多万元。通过培训,培养了一批适应吴忠市重点产业发展的技能人才,为加快实施吴忠产业工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构建与吴忠产业发展相适应的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队伍提供了支持,受到参训职工(农民工)好评。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