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会会员服务卡发放突破100万张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春工会会员服务卡发放突破100万张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15 08:05

  原标题:长春工会会员服务卡发放突破100万张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谷业琳

  10月14日,记者从吉林省长春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获悉,该市工会会员服务卡发行量已突破100万张。通过这张工会会员的“特殊身份证”,市总已撬动社会资金1.25亿元,项目投入和补贴9652万元,让数百万人次职工享受到补贴和优惠等暖心服务。

  据介绍,围绕党政所谋、职工所需、工会所能,长春市总顺应时代要求、适应社会变化,创造科学有效的服务职工方法,在2014年10月15日起,携手九台农商银行,向全市工会会员推出长春市工会会员服务卡。该卡包含身份识别、免费服务、优惠服务等5大功能和公园游览、游泳健身、购书购物等42项特色服务,一经推出就成为全市职工的“连心卡”,曾连续3年被列入“幸福长春”行动计划。

  多年来,长春市总以工会卡为载体,依托互联网技术发展,创建了“一卡一网一体系”的“互联网+普惠服务”模式,让服务更普遍地惠及职工会员成为可能。与此同时,工会卡的权益也在不断升级优化,成为推进全市工会普惠职工各项工作的最佳载体,在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同时,也让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显著增强。

  “自2014年起,市总开始为持卡会员免费提供在职职工住院医疗、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庭火灾损失补贴。经过5次调整,医疗补贴起付线已由最初的2000元下调为0元,‘普惠’与‘特惠’相结合,为会员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长春市总职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工会会员服务卡既是工会会员的“特殊身份证”,也是职工享受工会福利的直接通道。据统计,长春市总通过卓有成效的服务模式,共撬动社会资金1.25亿元,项目投入和补贴9652万元,开展“互联网+普惠服务”系列活动,让近15万持卡会员享受在职职工住院医疗、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庭火灾损失补贴近5000万元,500余万人次的持卡会员享受到不同程度的免费和优惠服务,会员受益资金达2.2亿元,被吉林省总工会作为“长春模式”向全省推广。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