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工会:真情、真心、真服务,职工有了“家”温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工会:真情、真心、真服务,职工有了“家”温暖

——打造职工之家纪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14 14:11

  原标题: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工会:真情、真心、真服务,职工有了“家”温暖(主题)

  ——打造职工之家纪实(副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

  在员工李紫君眼里,山东省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区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因为有了工会的连结,我们相聚在一起,亲如一家!”

  2018年,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工会联合会成立,覆盖园区300家企业,吸纳工会会员1964名。联合工会把关心、尊重、爱护职工作为立“家”之本,兴“家”之道,对职工用真情、动真心、真服务,切实让职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民主之“家”大家做主

  10月9日,由产业园联合工会组织的“如何打造员工自己的产业园”的大讨论活动在威海智慧谷二楼会议室举行,在场职工你一言我一语为园区发展献计献策,“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我们真正参与其中,有一种身为主人翁的自豪感。”威海朗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职工邓阳利表示。

  在产业园区大家庭中,所有工会会员都是这个家庭的主人:职代会、工代会每年召开一次,凡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均提交职代会讨论解决;组织企业代表方与工会代表方集中签订“1+3”集体合同,维护员工利益、保障企业稳定发展;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征集意见建议50余项,8条建议被采纳,6条已组织实施。

  温暖之“家”体现关爱

  “工会的服务真是送到我们心坎上了!”9月24日,园区职工邹伟伟在医院接受免费诊疗时感慨地说。

  “既然是家,就得有家的温暖,要充分了解每位家人的需求,为他们提供精准贴心的服务。”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工会联合会主席叶秀芬表示,从2018年开始,联合工会就与海大医院等医疗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每周五为职工提供免费中医把脉义诊及健康医疗咨询,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职工300余人次。

  此外,园区工会还与336家商家合作,精心打造“金领驿站”服务平台,全方位满足企业及职工不同需求:依托职工书屋和休闲区为职工提供学习交流平台;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打造职工心灵驿站;打造亲子活动站,免费提供覆盖全年龄段的职工子女服务;打造娱乐活动站,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打造创业指导服务站,由当地规模企业家组成创业导师团队,激励职工创新创业。

  网上之“家”拓展服务

  “我又中奖啦!齐鲁工惠APP就是我们指尖上的‘职工之家’。”9月27日,园区职工刘小可像往常一样,在手机上点开“齐鲁工惠”,在活动抽奖页面成功抽取了一份礼品。

  今年以来,产业园联合工会结合园区产业定位及职工特点,创新“互联网+”工作模式,进一步拓展工会服务内涵:广泛动员职工注册“齐鲁工惠”APP,让他们尽享平台提供的贴心服务与普惠活动;依托“创新技术对接转化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实现“键对键”服务;借助产业园微信公众平台,加强职工思想引领,并开设各类服务板块,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建家爱家,联合工会的系列关爱活动,充分激发了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成为助推园区发展的强大生产力。目前,园区共建成创新工作室6家,成立一线学习创新小组102个,汇集创新人才及技术骨干200余人,近千名职工依托创新工作室开展技术攻关,已实现创新成果3个,创造经济效益100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