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李沧区总工会开展“双报到”工会志愿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李沧区总工会开展“双报到”工会志愿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14 10:18

  原标题:青岛市李沧区总工会开展“双报到”工会志愿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那丹

  10月12日,山东青岛市李沧区总工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双报到”进社区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推青岛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服务理念,青岛市李沧区总工会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双报到”进社区岳湖社区清理园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发放《公共法律服务便民宣传手册》《法律援助服务指南》,解读《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重点内容,普及法律知识,引导群众知法懂法用法,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中,累计发放宣传材料百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法律法规意识。广大党员干部及志愿者通过主动走近社区群众,倾听群众意见,真正做到了下沉基层一线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双报到”活动的作用。

  普法宣传结束后,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拿垃圾袋、垃圾夹等劳动工具,认真清理社区居民楼公共绿化带、道路等区域的卫生,尽管秋风萧瑟,大伙依然热火朝天、干劲十足。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小区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有效改善了小区环境卫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推动了“双报到”进社区活动常态化进行,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爱护环境、关爱家园的意识,为创建和谐社区、文明城市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李沧区总工会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走访慰问、环境整治、便民服务等多个志愿服务活动,将贴心的服务和关爱送到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