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会成功举办“一句话讲家风”演讲比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工会成功举办“一句话讲家风”演讲比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14 08:01

  原标题:湖北工会成功举办“一句话讲家风”演讲比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徐蓉

  日前,湖北工会清廉家庭建设主题实践活动——“一句话讲家风”职工演讲比赛在孝感市孝昌县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总工会指导、孝感市总工会主办、孝昌县总工会承办,来自孝感各县市区17个单位的18名参赛选手及职工10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湖北省总工会积极响应清廉湖北建设号召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工作推进会精神,紧扣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部署要求,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倡树清廉家风、弘扬清风正气,为打造“好正实优”的清廉湖北汇聚强大正能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18名参赛选手从学习、生活、家庭、成长各个不同的角度,用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精彩的家风故事,以小见大,抒发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倡导树立良好家风和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湖北职工修身立德、爱国爱家的昂扬精神风貌。

  据悉,9月份以来,为深入推进全省工会清廉机关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湖北省总工会对抓好“七个一”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同时根据湖北省职工讲述家风故事热情高、文化底蕴丰厚的特点,专门印发了《湖北工会开展清廉家庭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在全省职工中开展“一句话讲家风”征集活动。截至目前,已征集职工讲家风格言警句、家风故事、廉洁家书等作品280件,在全省职工中营造了人人参与清廉家庭建设、将纯正家风激发的深厚家国情怀投入湖北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湖北省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强调,全省工会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紧扣“好正实优”目标,扎实推进清廉湖北建设,工会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强化政治意识、忠诚干净担当、树立良好家风上走在前立标杆作表率,为实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