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户外劳动者有了贴心的“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运城:户外劳动者有了贴心的“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14 08:15

  原标题:户外劳动者有了贴心的“家”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柴孟婷 记者 刘建林

  清晨,5时许,就像每一个工作日的清晨一样,环卫工人刘小开始清扫自己负责的路段。

  两个多小时的清扫工作,让刘小很快就汗流浃背。“忙完后可以到‘家’歇歇脚。”

  刘小口中的“家”就是设在山西省运城市南风广场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这里有空调、电视、饮水机、微波炉、水果饮料,我每天都来,渴了喝口水,累了休息一会儿,每周五还有免费的‘爱心早餐’。”刘小说。

  据了解,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是山西省和运城市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运城市总工会把此项工作作为该市工会系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和关心关爱职工的重要载体扎实推进。

  今年4月份以来,运城市总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以“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务实高效”的工作思路,联合市城市管理局、市财政局全力推进“驿站”建设,充分利用临街的政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公园等场地,对原有的工会爱心驿站进行提档升级,提前并超额完成了山西省总分配给该市的建设目标。截至目前,运城市共建立“驿站”85个,其中17个被山西省总命名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3家被推荐为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为确保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运城市各级工会组织在按照“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电子地图查询”的“六有”标准配备设施,并增添个性化服务职工的内容。为保障“驿站”健康有序运行,运城市总加大资金投入,对省总命名的17个驿站,在省总、省财政补助4万元的基础上,市总和市财政再配套补助4万元。被评为市级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运城市总将对每家补助4000元。

  为推进“驿站”可持续发展,运城市总正在制定考评和管理办法,将进一步规范“驿站”和工作人员的考核管理工作,站点日常运营经费由市总和各县(市、区)总工会保障,列入年度预算。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