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交通行业技能大赛举行 300余名能工巧匠“大比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省交通行业技能大赛举行 300余名能工巧匠“大比武”

来源:中工网
2021-10-13 19:23

  中工网讯 据湖南工人报消息,救援连挂作为正线运营突发状况下应急处置中重要的一环,要求列车驾驶员必须在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救援的效率。10月11日,在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的比赛现场,只见一趟轨道上,两辆轨道列车相对排列,一阵提示音过后,其中一辆列车缓缓开向另一辆列车,轻轻一碰,两辆列车就紧紧连在一起了。

  这是2021年湖南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的一幕。当天上午,该竞赛在长沙拉开帷幕,来自全省42家参赛单位的300多名参赛选手汇聚长沙,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行业大比武。其中,就包括救援连挂项目比拼。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湖南省总工会、省交通运输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共同主办,也是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湖南省选拔赛。此次比赛为期3天,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理论知识占30%,技能操作占70%。300多名参赛选手围绕公路养护工、流体装卸工、机动车驾驶教练员、公路收费及监控员、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5个(职业)工种领域中开展“大比武”。

  值得一提的是,公路养护工、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除了面向行业从业人员设置职工组参加比赛以外,还面向职业院校在校学生设置学生组参赛。职工组公路养护工、流体装卸工为双人赛,其他(职业)工种为单人赛,学生组各职业(工种)为团体赛。最终,根据各竞赛项目获奖名次,将产生“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等一批省级荣誉获得者。获得以上5类竞赛项目的前三名优秀选手和队伍,还将代表湖南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据悉,从2007年开始,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与省总工会、省人社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先后共同举办了12届职业技能竞赛,竞赛项目涵盖了交通运输12个职业20多个工种。通过竞赛,产生了100余名“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湖南工人报记者 商艳鑫)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