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市总工会:打造“职工爱心驿站” 暖心服务户外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晋江市总工会:打造“职工爱心驿站” 暖心服务户外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1-10-13 17:33

  中工网讯 为了给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纳凉休息、遮风挡雨场所,有效解决户外劳动者饮水、吃饭、避暑、短暂休息等实际问题,福建省晋江市总工会设立“职工爱心驿站”,并将其作为今年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之一来抓紧抓实。截至目前,共建设27个“职工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打造户外的家,让更多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着眼“建”:整合资源,共同打造。坚持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宗旨,合理选择户外劳动相对集中且临街靠路的地点,携手晋江邮政分公司共同打造“职工爱心驿站”,联合下发《关于设立“职工爱心驿站”的通知》,明确并依托27个晋江邮政市(镇)区邮政网点固定场所,推进标准化建设,注重体现驿站的服务功能和实用性,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防暑降温、遮风避雨的休息场所。爱心驿站的开放服务时间与邮政营业时间同步。

  注重“管”:配齐设施,规范运行。为确保“爱心驿站”质量,明确“六有”标准,即“有场所、有设施、有服务、有标识、有制度、有保障”,在各网点门店醒目位置统一设置“晋江市职工爱心驿站”标识牌,配齐桌椅、空调、饮水机、微波炉、手机充电器、应急药箱、雨伞、工具箱、针线包等基础设备。同时加强日常管理和运营维护,工作落实到人,保证爱心驿站成为真正的职工之家。

  突出“用”:多元服务,贴心便捷。爱心驿站在功能设置和位置选择上都以方便户外劳动者使用为标准,免费提供饮水、饭菜加热、手机充电、休憩、用药等便利、贴心服务,满足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等多种需求。爱心驿站的投入使用,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和夏季高温天气等因素叠加给户外劳动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酷暑有地方纳凉,渴了能喝口热水,累了有地方歇脚,菜凉了有地方加热,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家园般的温馨,切实增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强化“宣”:加强协作,扩大影响。各镇(街道)工会与邮政各营业网点加强联系协作,认真掌握辖区内环卫工人、快递小哥、执勤交警等户外劳动者情况,做好服务宣传工作,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广告等形式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让更多户外劳动者认识和了解“职工爱心驿站”,提高驿站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让更多的企业、公益组织、爱心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来,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多的贴心、便捷的关爱服务,营造尊重劳动、关爱劳动者的良好社会氛围,更好地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及文明城市创建。(许章润)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