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正式组建工会智库 首批50名专家入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温州正式组建工会智库 首批50名专家入库

来源:中工网
2021-10-13 16:02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胡炎桢)记者日前从温州市总工会了解到,工会智库暨温州市劳动关系与工会研究院在温州理工学院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温州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发展正式有了“智囊团”。

  温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龙凤认为,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能为处在新时代的温州工会注入新的力量,也能为温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提供智力支持。

  为此,温州市总工会携手在劳动关系领域研究方面具有独特优势的温州理工学院,从去年开始谋划筹备,向全社会广泛征集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经多方推荐、研究审议并征得各位专家同意,最终确定第一批智库专家,共50名。

  据介绍,首批专家中,有上级工会和市直有关单位的专家型领导干部,有全国工运理论和劳动关系研究的专家,有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权威型专家,有各级劳模工匠、新闻媒体研究员、基层工会工作指导员,每位专家都能发挥各自的优势特长,为温州工运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工会智库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工会工作将迈入“校地合作”的新阶段。温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吕朝晖表示,接下来,温州理工学院将和温州市总工会携手努力,切实加强智库运行的制度机制建设,通过大调研、定期研讨、成果转化等多种方式,常态化发挥智库专家“思想库”和“智囊团”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