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多地工会重阳节前慰问高龄劳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多地工会重阳节前慰问高龄劳模

来源:中工网
2021-10-13 14:04

  10月是全国“敬老月”,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福建多地工会开展走访慰问高龄劳模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泉州市总:九九“重阳节” 暖心敬老情

  10月13日,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韩卫华一行走进劳模家中,看望慰问高龄劳模。

  每到一处,市总工会领导都详细了解老劳模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把党、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老劳模们的心窝里,感谢他们对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同时送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顾淑美的家中,韩卫华与她起了拉家常,嘱咐她要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工会组织提出来。今年85岁的顾淑美,是原泉州布厂的纺纱女工,1959年获评全国劳模。

  在这次慰问活动中,劳模们纷纷表示,一直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关心关爱我们的身体健康、生活情况,登门看望慰问、嘘寒问暖,让我们倍感温暖,很感动。以后将弘扬劳模精神,继续发挥余热,为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劳模是时代的先锋,是各行业、各领域的领头雁,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祝愿你们健康快乐、安度晚年!”韩卫华表示,各级工会要以敬畏之心、感恩之情、人文之举做好劳模管理和服务工作,特别是要加大力度关爱好、服务好老劳模,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营造尊重老劳模、关爱老劳模、学习老劳模的良好氛围。

  多年来,泉州市总工会在每年重阳节都会看望慰问老劳模,为他们送上一份“娘家人”的关心与祝福。据悉,今年重阳节期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调研员分别组成慰问小组,分赴基层工会、劳模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市、县工会共慰问符合条件的高龄老劳模20人,包括省部级以上劳模14人,市级劳模6人。(李亮 谢显能)

  永春县总:情系劳模献关爱 真情慰问暖人心

  10月12日,永春县总工会联合永春县劳模协会开展了“情系劳模献关爱 真情慰问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一行给高龄劳模送去慰问金和油、鸡蛋等慰问品,并与劳模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以及身体健康等情况,同时,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感谢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永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丽红表示,劳模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尊老爱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体现了党、政府和工会组织对老人们的关心、关爱,希望广大劳动者以劳模和党员为榜样,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崇尚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氛围。(林靖霖)

  平和县总:为高龄劳模送上“娘家人”的关心关怀

  10月12日,平和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连明等人看望慰问高龄省级劳模叶树章和林永通,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感谢他们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送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问候。(张一浩 林惠贞)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