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火的外卖小哥找到了!杭州西湖区总工会第一时间送上慰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救火的外卖小哥找到了!杭州西湖区总工会第一时间送上慰问

来源:中工网
2021-10-13 14:43

  据杭州市总工会微信公号“杭州工会”消息,近日,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蒋村花园广安苑发生了一起火灾,在这紧急时刻,一位路过的外卖小哥挺身而出,加入到了灭火行动中。

  新闻链接

  10月6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蒋村街道蒋村花园广安苑的地下储藏室突然冒出了浓烟,还有明火。

  一发现火情,物业人员立即从社区微型消防站里拿来了灭火器,一边朝着浓烟冒出的地下室窗户喷射,一边试图破门进入地下室。但紧锁的铁门纹丝不动,浓烟持续从门缝里冒出来。

  在这紧急的时刻,一位路过的外卖小哥看见有人在救火,立刻把电动车往旁边一停,加入到了灭火行动中。

  外卖小哥与物业人员绕到了地下室的另一面,捡起了石头,打破窗户,拿起灭火器灭火。门窗被打开后,大量的浓烟从室内冒出来,参与救火的物业人员和热心群众被呛得厉害。细心的外卖小哥赶紧给大家递来了口罩,让保安人员戴上。

  物业人员介绍当时情况

  11点37分,消防车陆续赶来,此时明火已经被扑灭,虽然还有浓烟往外冒,不过问题已经不大。

  火情控制、浓烟散去后,物业人员开始抽水、打扫现场,当他们想感谢这位帮忙救火的外卖小哥时,小哥已不见踪影。

  “整个救火过程20分钟,外卖小哥待了15分钟左右,送口罩、破窗户、铺水管……帮了我们不少忙。”物业人员便留意着,果然过了一会,外卖小哥送完单又骑着电瓶车路过这里。物业人员赶紧要来了小哥的联系方式。

  原来,外卖小哥的单子就在附近,送完外卖后,他想再去着火现场看一眼,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

  经过多方努力,这位见义勇为深藏功与名的外卖小哥终于被找到了,他叫陈忠强,来自甘肃省,从事外卖工作已有四年多时间。说来也巧,他本人就租住在隔壁的蒋村花园兴达苑,平时主要负责骆家庄、莲花街、蒋村花园等区域的外卖配送。

  陈忠强回忆,当天救火的时候,他手里还有两单外卖未送达,所以等火情控制后,他便又骑着电动车送外卖去了。陈忠强说,那两单外卖送到顾客手里时,没有超时,他感到很幸运,没有给顾客带来困扰。

  他没想到自己的无心之举,会引来大家这么强烈的反应。“我想别的同事遇到这种情况,也会第一时间上去搭把手,这没什么。”不善言辞的陈忠强说。

  “忠厚老实”“认真负责”是同事对他的评价。陈忠强所在的外卖莲花街站点负责人介绍,他日常跑单很积极,每天的跑单量大约在五六十单,几乎没有过差评。

  目前,站点也正在向上级公司申请表彰与奖励。“我们每天都有大量的骑手在外面送货,遇到这样的情况,大家都会义不容辞,该出手时就出手,如果外卖因此超时,我们也会积极帮助外卖小哥的。”该负责人说。

  10月8日下午,西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章岳定,西湖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丁元洪等来到城西某小区物业办公室,慰问外卖小哥陈忠强,感谢他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为他见义勇为的精神点赞。

  在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章岳定表示:“非常感谢陈忠强的义举,感谢他把杭州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在危险面前,能主动站出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的社会太需要这样的正能量了,也希望人人都能有这份责任心。外卖小哥是工会服务的对象之一,下一步,西湖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健全组织,为更多像外卖小哥这样的新就业群体打造可亲可靠的‘娘家’,让他们在这座城市更有归属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