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工会搭桥:中国制造2025“握手”德国工业4.0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工会搭桥:中国制造2025“握手”德国工业4.0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13 13:13

  原标题:甘肃工会搭桥:中国制造2025“握手”德国工业4.0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10月12日至13日,甘肃省总工会主办的首届“陇原工匠—德国制造”技能交流会议在兰州新区举行。

  来自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大中型企业、职业院校、海外商学会和劳模工匠的代表,围绕两国技能人才间的交流协作,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话题热切交流。

  “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具有高度的契合和良好的合作前景。”德国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经济大使史蒂芬·伯恩根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国已连续5年成为德国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体现了双方合作的韧性和潜力,双方政治互信巩固深厚,经贸合作广泛深入,人文交流日益频密,务实合作、互利共赢已成为双方关系的最鲜明特色。”

  据悉,此次“陇原工匠—德国制造”技能交流会旨在从德国制造、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经验中探寻甘肃省职业教育、产业工人培养的新路子,挖掘甘肃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与德国制造、职业教育人才培训等方面的结合点。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说,文明因交流互鉴而提升,技艺因切磋互学而相长。本次会议是一次积极的探索和尝试,今后将探索开展更多形式、更多内容、更深层次的交流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助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交流会上,卢朝鹏、孙青先、杜钧、邹斌、魏本强、孙怀君等劳模工匠和来自德国的职业教育专家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引诺(长春)国际技术孵化有限公司技术总裁弗兰克;德国弗劳恩霍夫制造与信息研究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德国弗劳恩霍夫IOSB研究所中国技术转移公司旭泰克系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穆宏;德国莱兴巴赫—哈缪公司亚太商务总监、德国马柯系统公司大中华区商务总监吴昊阳和兰州交通大学原副校长李宗义等做了专题报告。兰石集团有限公司、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兰州石化公司、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等企业介绍了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对本次交流会给予指导,兰石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城关区总工会、兰州高科创新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甘肃省侨联“一带一路”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等单位承办协办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