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总工会构建多元化解联动机制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宁市总工会构建多元化解联动机制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广西日报
2021-10-12 09:16

  原标题:南宁市总工会构建多元化解联动机制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引题)

  追回职工被拖欠款项2212万元(主题)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沈程)“工会帮我拿到了工伤补偿款,真的太感谢了!”近日,南宁市总工会通过电话录音、视频签名、线上远程调解的异地维权新模式,成功帮助曾在南宁务工的四川农民工刘某获得工伤补偿款16万元。

  “在南宁市,职工遇到劳动争议,可通过‘法院+工会+N’的多元联动机制来化解,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9月27日,南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伦建介绍说,该多元化解联动机制建立以来,共接待和协调处理职工维权求助事项789件,以调解方式处理解决的事项占90%以上,帮助职工追回被拖欠工资和经济补偿金、工伤补助金等共2212.31万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宁市总工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构建起“法院+工会”劳动争议多元化解联动机制,融合工会仲裁庭、巡回法庭、工会法律援助中心、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多元化解联动中心、市法律援助工会工作站、职工律师团和专家工作室等机构的功能,综合打造成南宁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示范基地,主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满足职工群众的司法需求、推动劳动争议纠纷源头治理,着力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