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30余万人次畅享劳动公园魅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衡水市30余万人次畅享劳动公园魅力

来源:中工网
2021-10-12 09:00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河北省衡水市总工会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将劳动公园(广场)建成职工思想文化教育主阵地,在谋划、建设和使用上下大功夫、真功夫,取得了扎实成效。目前,全市11个县(市、区)已有6个建成劳动公园(广场),其余5个县(市、区)和市级劳动公园(广场)建设正在加紧谋划推进。

  近年来,衡水市总工会把劳动公园(广场)建设作为宣传、教育、引导职工的重要途径和抓手,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了“一三一”工作思路,即:确定“一个目标”,通过3到5年的努力,市和各县(市、区)分别至少建成1个劳动公园(广场);把好“三个关口”,严守规划设计关、规范运作关、资金使用关,把劳动公园(广场)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落实“一项举措”,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全市开辟了劳动公园(广场)绿色通道,目前已解决财政资金100余万,建成面积达到274亩。6个劳动公园(广场)采取主题标识、标志雕塑、文化长廊、荣誉幕墙、景观绿植等载体和形式,既突出了劳动这一主基调和劳模、工匠、工人等主要元素,又展示了传统文化、特色产业、风土人情的多样性。

  据衡水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总工会将建设和使用放在同等位置来抓,劳动公园(广场)正在逐步体现应有的社会效益。首先,成为工会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主战场。职工群众和广大市民到劳动公园(广场)健身散步、娱乐休闲,劳动主题雕塑、劳动警句格言、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县域工业发展的巨大成就等,使人们的心灵在潜移默化中得到升华。市总工会还积极倡议中小学组织学生实地感受和体验劳动的无穷魅力,劳动公园(广场)吸引职工群众达到30余万人次。

  其次,成为职工宣传教育的新阵地。每逢重大节日、重要时间节点,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开展专题宣传和公益活动,安排劳模工匠和职工群众参观游览,举办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普法等宣传,利用劳动公园(广场)举办的活动达到80余场(次)。

  此外,已成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大平台,职工诵读活动、大学习课堂等工会大型活动开幕式均走进劳动公园(广场)举办,提高了劳动公园(广场)的知名度,提升了工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河北工人报记者杨艳 通讯员高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