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浙江省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浙江省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来源:中工网
2021-10-12 08:00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10月11日,浙江省总工会暨宁波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在宁波鄞州区工人文化宫举行。现场12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庄严宣誓,加入工会组织,成为工会会员。

  12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集中入会。郁诗怡 摄

  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海瑜出席活动并讲话,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谦,宁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学峰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12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快递小哥”童秋召带领下,集体进行入会宣誓。

  今年以来,浙江省总工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全总有关决策部署,专门成立了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了全省工会深化“基层组建、基层改革”现场推进会,全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工作交流汇报会等会议,下发了《关于集中开展新领域新群体建会入会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部署和推进全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截至9月20日,全省已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组织(包括单建工会、联合工会和工会联合会)共计4193家,发展会员613217人。其中,今年新建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组织有1520家、发展会员192949人。当前,全省各级工会正在深入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宁波大力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专项行动,采取头部企业“牵头建”、小微企业“联合建”、行业区域“覆盖建”、零散职工“一键入会”等多种方式,聚焦“急难愁盼”打出政策保障“组合拳”,切实提高工作覆盖面、组织覆盖面、服务覆盖面,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1~9月,宁波全市新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143家,同比增长7.4倍;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40801人,同比增长52.9倍。

  为竭诚服务职工会员,加强各方面的服务和保障,让会员真正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活动当天,省、市两级总工会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发放服务大礼包,并向1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总价值80万元的“工惠保”,旨在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医疗健康保障,有效化解因重特大安全事故、疾病等带来的高额医疗费用风险。“天天在外面跑,有了‘工惠保’会更加安心。”来自顺丰速运的“快递小哥”叶晨收到工会发出的“大礼包”后特别开心。

  现场,还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进行授牌。据介绍,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是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核心载体,站内提供饮水、休息、充电等多项基本服务和就业创业、权益维护、普惠扶助等九大类数十项特色服务,是助推城市基层治理和服务城市一线工作者的综合性阵地。

  吴海瑜表示,当前全省正在广泛深入地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和权益维护工作,此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是这一工作的一次再部署、再推进。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始终牢记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始终充满着对广大职工群众的真挚感情,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顽强作风,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最大限度地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尽最大努力为他们维护合法权益和提供周到服务。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启动十项专项行动,各级工会将在建会入会、思想引领、权益保障、素质提升等方面提供精准化服务,解决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困难、最关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浙江工人日报记者张浩呈)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