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闽工匠学堂”揭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省总、省人社厅联合打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

“八闽工匠学堂”揭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12 07:30

  原标题:福建省总、省人社厅联合打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引题)

  “八闽工匠学堂”揭牌(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逸萌)近日,福建省总工会在福州举行“八闽工匠学堂”揭牌仪式,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出席仪式并为“八闽工匠学堂”揭牌。仪式上,福建省总、省人社厅还公布了学堂建设后续规划,重点是加快平台宣传推广,优化课程开发与管理,完善学习记录、成果考核、证书颁发、积分兑换、激励奖励、实操训练等配套服务。

  “八闽工匠学堂”是由福建省总、省人社厅联合打造的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是精准对接职工技能培训需求推出的一项便民惠民举措,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职工技能培训模式的一次转型升级。该平台计划通过3年培育、分期开发100个职业(工种)线上培训资源,为广大职工提供公共性、公益性、开放性、综合性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首期开发的职业(工种)包括钳工、镗工、钣金工、电工等,将逐步覆盖机械制造、商业服务、交通运输、医疗卫生等行业。

  揭牌仪式上,确立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为首批实训基地,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5家院校为首批合作院校,聘请全国劳模、八闽工匠、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福州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带电作业一班班长冯振波等5位劳模工匠为首批师资。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