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国防工会成立创新工作室联盟参与全行业技术攻关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沈阳市国防工会成立创新工作室联盟参与全行业技术攻关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12 07:14

  原标题:沈阳市国防工会成立创新工作室联盟参与全行业技术攻关(引题)

  技术难题“揭榜挂帅” 谁能干就让谁干(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在日前举行的沈阳市国防及中省直企业工会(以下简称沈阳市国防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攻关难题揭标仪式上,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14个技术难题,被中航沈阳飞机工业(集团)股份公司王刚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发标企业外的13个劳模创新工作室“揭榜”。

  打破企业间界线,实行技术难题“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让各企业劳模创新工作室参与全行业技术攻关,这是沈阳市国防工会的最新探索。

  去年7月,在沈阳市国防工会举办的创新方法培训班上,来自沈阳各企业的53个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带来了41个技术难题,各位老师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介绍创新方法。在这次培训中,大家发现一些技术难题在创新工作室之间就能解决。

  受此启发,沈阳市国防工会将国防及中省直系统16个单位、54个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102名劳模及能工巧匠组成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通过技术协作的方式,为各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同时,制定《沈阳市国防及中省直企业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项目发榜揭标实施办法》,使协作攻关制度化。

  联盟组织专家对征集的技术攻关项目进行调研、筛选、论证,通过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发布揭标项目,项目组成员一般包括发榜方、揭标方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为便于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的配套资源,发榜方和揭标方均设立项目联络人。为激励联盟成员积极揭榜攻关,沈阳市国防工会每年推荐评选十佳优秀项目,并优先推荐参加辽宁省创新方法大赛、中国创新方法大赛、辽宁省或沈阳市科技成果的申报。

  今年5月~6月,沈阳市国防工会主席徐冬青组织多名行业技能专家深入企业调研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并征求企业意见。多家企业提出了30个需要解决的技术难题,随后,各家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领衔人经过认真研究,对14个技术难题提出初步解决方案。

  沈阳航天三菱公司提出了加工中心铰刀崩刃、模具深缝焊接、数控加工中心伺服放大器频繁损坏等4个技术难题,由沈飞公司王刚劳模创新工作室、孙飞劳模创新工作室和中航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公司李志强劳模创新工作室、栗生锐劳模创新工作室揭标。经过对接后,4家工作室都拿出了解决办法。沈阳航天三菱公司工会主席辛荣勤感慨,这种技术难题“揭榜挂帅”的举措,帮了企业大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