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市总工会举行经典诵读比赛决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咸阳市总工会举行经典诵读比赛决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11 17:22

  原标题:咸阳市总举行经典诵读比赛决赛

  通讯员 张翟西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梦桃精神穿越时空,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纺织工人,她是全国纺织战线上的一面旗帜,职工心中的一座灯塔,我们一定要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10月9日,铿锵豪迈的诤诤誓言,在陕西省咸阳市广播电视台400平方米的演播大厅诵读吟唱、激情荡漾。这里正在举行咸阳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职工奋进力量”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咸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田一泓出席并为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由咸阳市委宣传部、咸阳市总工会等单位主办,旨在用深情的朗诵传承红色经典,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劳动精神、梦桃精神,凝聚职工奋进力量,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比赛现场,挺进决赛的15组选手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演绎了《鲜红的党旗》《与英烈的对话》《可爱的中国》《诗意中国》经典诵读作品;《英雄》《不朽》《坚定信仰砥砺前行》《桥》《点燃青春映党旗》等经典诵读作品彰显了“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的真谛。除了对经典作品的诵读,由三原县总工会选送的原创作品《家国·初心》,演绎了不同时期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以及始终不变的爱国初心,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台上一个个镜头、一幕幕画面、一句句诤言,牵动着在场每个人的心。台下观众情不自禁为他们献上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秦都阅读党建联盟选送的作品《在欢呼的人群中》以及咸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选送的诵读作品《信仰自白》获得大赛一等奖。

  “今天参赛选手精彩纷呈的诵读,饱含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让我的思想和灵魂得到了洗礼。这是一场生动走心的经典诵读决赛。”咸阳市工人文化宫职工王涛说。

  据悉,本次经典诵读大赛自报名启动以来,得到全市各市区县总工会、市直基层工会的积极响应和在职及离退休职工的广泛关注。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市区县、市直基层工会组织开展。大赛共有100组选手进入复赛。通过5场复赛角逐,最终有15组选手挺进决赛。决赛当天,咸阳市广播电视台官方手机客户端“看咸阳”APP、咸阳视听网和咸阳广电网络“爱系列”还对经典诵读决赛进行同步直播,观看直播人数达15.6万。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